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济南市市中区委编办“三链融合”有效破解业务办理难题
来源:[市委编办]   2019-07-18 09:08:00    字体显示:  

  济南市市中区为优化机构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质量,降低办事成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协同打造信息链、分工链、业务链,实现“三链融合”,有效破解各部门业务办理难题。

  一是打造信息链,以信息衔接破解“反复跑”。信息滞后是部门办理业务“反复跑”的重要原因。市中区委编办坚持信息共享,建立信息高速通道,实现政策文件、动态调整、业务批复第一时间通知到位。通过建立“编办内部群”、“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群”、“全区事业单位监管群”等方式,打通科室之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破解“反复跑”难题。打通信息链后,编办工作可以第一时间将相关通知传达到位,并帮助指导准备好相应材料。

  二是打造分工链,以业务协作破解“多头跑”。为避免部门办理业务时“多头跑”,区委编办建立执行机构编制批复事项告知制度,实现编办内部各业务科室联动协作。机构编制科在印发机构编制文件的同时,向文件涉及的部门(单位)下发《执行机构编制批复事项告知书》,告知部门(单位)收到机构编制文件后,按照《告知书》明确的期限、程序和联系方式,根据业务内容不同,准备相关资料,分别到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监督检查科等业务科室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申办、变更、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机构编制管理证》打印,入减编手续等业务,让办事人员一次性明确所办业务全流程,推动机构编制事项按规定迅速落实。

  三是打造业务链,以能力建设破解“本领恐慌”。市中区委编办注重加强编办队伍能力建设,要求全办工作人员突破科室限制,熟练掌握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业务工作。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线上搭建移动平台,反复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涉及的政策、理论,定期学习《中国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机构与行政》等机构编制期刊,汲取前沿信息,掀起“共享阅读”的学习热潮。不定期组织骨干开展业务知识讲堂,解读政策规定,探索学习方法,分享工作体验,培养更多机构编制工作“业务通”、“多面手”,有效破解“本领恐慌”。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