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三明:整合本地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教育矩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3-03-22 09:40:00    字体显示: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纪委监委公布了首批15个市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涵盖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等元素,为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供了新的阵地。

  三明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立足老区苏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等特色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载体形式,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着力打造“清廉三明”廉洁文化教育品牌,用廉洁文化滋养党员干部身心。

  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廉洁文化阵地。三明市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当地红色文化、闽学文化、客家文化有机融合,整合现有的红色革命旧址、家风家训馆、廉政教育基地等阵地,绘制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地图,打造覆盖市、县、乡三级的廉洁文化教育矩阵。当地还从中选取12处廉洁地标,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推出“北上抗日先遣队·爱国情怀”“风展红旗如画·清廉三明”等多条研学路线,结合场景化、沉浸式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立体式的展览手段,让廉洁文化更富生机活力。

  此外,三明市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思路上求创新、在载体上求突破,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供给。一方面,充分利用“三明网”“三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通过开设专栏、制作微视频等,打造廉洁文化宣传“云”阵地。此外,由市纪委监委牵头,与各职能部门联动,通过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廉洁文化论坛,出版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开设公交车“清风专线”等,持续扩大廉洁文化辐射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