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三明市委编办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2-08-01 11:59: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机关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市委编办决定每季度在干部职工中开展“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努力营造重道德操守、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在727日组织开展的首次“道德讲堂”主题活动中,紧扣“爱岗敬业优服务”这个主题,采取看、讲、诵、唱、谈的形式,让干部职工从中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震撼心灵的道德洗礼。一是看一部短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道德传承、情暖海西》专题片中反映敬业奉献好人福州聋哑学校校长钱秀榕先进事迹的短片。二是讲一个故事。由一名干部讲述了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云南省沾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沾益县驻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陈家顺爱岗敬业的故事。三是诵一段经典。由一名干部诵读了梁启超的经典演讲词《敬业与乐业》。四是唱一首歌曲。全体干部职工学唱了《公务员之歌》。五是谈一下体会。全体干部职工畅谈了学习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事迹的体会。

   通过参加这次以“爱岗敬业优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对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爱岗敬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道德讲堂”活动,争做崇尚道德的传播者和爱岗敬业的践行者,为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委编办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乐业,知足常乐,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自得其乐,善于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获得乐趣;苦中寻乐,注重在奋斗中寻找快乐。二要勤业,勤动脑,善于思考问题;勤动笔,善于总结提炼;勤动口,善于沟通协调。三要精业,精心,周密细心;精细,精致细密;精通,熟悉业务。四要创业,创新方法,努力运用新的手段和途径解决新的问题;创造成绩,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创先争优,努力创建先进单位、争当优秀员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