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三明市委编办办公室环境建设规范
   2012-08-09 09:52: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落实“洁我家园、共创文明”活动的要求,规范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习惯,努力营造清新整洁、优美舒适、规范有序的办公环境,特制定本规范。

   一、办公室物品摆放规范

   1.办公室物品摆放整齐划一、井然有序,不摆放与办公无关的物品。

   2.办公桌面只能摆放电脑显示器、电话、打印机(传真机)、桌牌、文具盒、文件盒、笔筒、茶水杯、烟灰缸、台历等物品,并做到位置摆放合理、便于使用,其它办公用品一律入橱柜、抽屉。

   3.每个办公桌只能摆放一盆小型盆栽植物。

   4.透明橱柜内文件资料、工具书等按照高、中、低的顺序整齐摆放。

   5.橱柜台面上按照少而精的原则整齐摆放适量的小型盆栽植物,一般不摆放其它物品。

   6.用于接待客人的椅子应摆放整齐。

    7.茶几、茶具、茶叶罐、烧水壶等摆放整齐。

   8.同一办公室内桌面物品摆放整齐统一。

   二、办公室卫生清洁规范

   1.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应做好个人工作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并按值日安排,在每天上午上班前或下午下班后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清扫工作。

   2.经常清洁整理办公桌面、办公椅、电脑、电话、打印机(传真机)、桌牌、文具盒、文件盒、笔筒、茶水杯、烟灰缸、台历、橱柜台面、地面、门窗等,保持无杂物、无纸屑、无灰尘、无污渍。 

   3.及时清洁整理来访客人用过的茶具、烟灰缸等。

  4.拖布、抹布、扫帚、垃圾斗、废纸篓、垃圾桶、水桶等清洁用具摆放在隐蔽处,废纸篓、垃圾桶每天下午下班后予以清理。

  5.办公室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三、办公室环境日常管理规范

   1.上班期间应将正在使用的办公用品及文件资料、工具书摆放整齐,保持桌面整洁;下班时,应将办公椅移到办公桌下的空间处,将所有文件资料、工具书等入盒、入柜。

   2.取用橱柜、抽屉内物品要随时关闭柜门和抽屉,所有柜门和抽屉一律不得敞开,带锁的要及时锁好。

   3.办公电脑屏保和桌面应使用单位统一制作的内容。

   4.及时把来访客人用过的椅子放回原处。

   5.下雨天,雨伞统一放在指定位置。

   6.不乱堆放杂物和私人物品,保持桌面、台面、地面整洁美观。

   7.规范墙壁张贴,办公室内无乱悬乱挂现象。

   8.电源线、网络线、电话线等线路布设安全美观,过长线路用线捆扎,并置于隐蔽处。

   9.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应关闭电脑、打印机、空调、烧水壶、照明用具等电器电源开关。

   四、办公室环境建设保障措施

   1.各科局负责人要带头执行本规范,并加强对本科局干部职工执行本规范的指导和监督。

   2.综合科每周要组织一次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本规范不到位的行为。

   3.干部职工执行本规范的情况作为评选“五星”科局和“五星”干部职工的重要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