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家庭文明知识
   2012-09-20 15:52:00    字体显示:  

 

   1.家庭安全防范常识小贴士

   (1)邻里间要互相关照,一旦遇到可疑人或陌生人探访邻居或在附近徘徊时,要向其打听清楚并告之邻居,加强防范意识。

   (2)经常教育孩子远离火源,遵守交通法规。

   (3)不要轻易将房门钥匙交于他人。

   (4)外出或上班前,要检查电器电源及门窗是否关好。

   (5)晚上临睡前应将门窗、电器关好,特别是卫生间和厨房等容易遗忘的地方。

   (6)对在上班时间到家属院楼内敲门找人者要提高警惕,防止窃贼“踩点”伺机作案。

   (7)夜间有人敲门,要辨明问清、仔细观看后再开门,对不熟悉的人要防止以事急为借口骗门而入,尽量把事情放到天亮人多时处理。

   (8)对声称送货、送礼、上门维修、送广告品的人员,要先查明身份,提高警惕。若只有老人或孩子在家,切记不可盲目接待,防止发生入室抢劫案件;同时家长不要将孩子反锁在屋内,防止出现意外时孩子无法脱身。

   (9)对不了解底细的交往者,不要随便让其进家做客滞留。

   (10)注意如烟头之类的微小火源,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2.什么是“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

   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3.你知道垃圾的具体分类吗?

   (1)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2)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4)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