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化建设
贵在忠诚 重在规范 赢在创新 志在争先 ——三明市委编办精神解读
   2012-08-06 16:04:00    字体显示:  

    
  贵在忠诚。
忠诚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前提。所谓忠诚,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同事。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规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机构编制工作者只有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同事,才能坚持原则,严格把关,秉公办事,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进而使机构编制部门成为党委政府放心、部门基层信任、干部群众满意的机关。机构编制工作者要把“贵在忠诚”作为第一操守,始终做到忠诚于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忠诚于国家,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办事;忠诚于人民,始终站在干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作决定、办事情,真正做到用权为民;忠诚于事业,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精益求精,乐于奉献,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忠诚于同事,团结协作,相互尊重和信任,相互宽容和补台,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和谐共进氛围。  
  重在规范。规范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所谓规范,就是规范程序、规范行为、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原则性、政策性、程序性。机构编制工作者只有按照规范程序、规范行为、规范管理的要求办事,才能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机构编制工作者要把“重在规范”作为第一标尺,始终做到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履行职责,坚决防止和杜绝工作的随意性,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规范行为,自觉遵守履行职责、执行公务、社会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理机构编制管理事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 
  赢在创新。创新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宝。所谓创新,就是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本身就是一种体制机制创新。机构编制工作者只有持续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方式、创新方法工作,才能不断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为机构编制工作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机构编制工作者要把“赢在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做到创新思想观念,坚决破除安于现状、墨守成规、唯书唯上、被动应付等思想,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时效优先、求真务实、主动服务等观念,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更加贴近客观实际、更加贴近时代要求;创新思维方式,冲破旧的思维方式,变经验性思维、习惯性思维为超前性思维、立体性思维,力求把问题考虑得早一点、广一点、远一点、深一点,努力当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防止和克服按“惯例”办事、按部就班的经验主义做法,努力实现由常规服务向创造性服务转变,由滞后性服务向超前性服务转变,由被动性服务向主动性服务转变,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志在争先。争先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引擎。所谓争先,就是在目标上争先、在标准上争先、在行动上争先。争先进位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机构编制部门奋发有为的重要体现。机构编制工作者只有在目标上争先、在标准上争先、在行动上争先,才能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机构编制工作者要把“志在争先”作为第一标杆,始终做到在目标上争先,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跳出自己看自己,对照先进找差距,放眼全局定目标,自我加压求跨越;在标准上争先,坚持“常规工作求规范、重点工作求创新、难点工作求突破”的标准,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处攀,全力创特色、出精品、增亮点;在行动上争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勇往直前的气势、攻坚克难的勇气,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着力在谋划上高人一筹、在节奏上快人一拍、在措施上先人一步,敢想别人没想过的问题,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