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侨报社2018年度报告
来源:[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   2019-04-19 11:34: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488782834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侨报社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侨报社(三明市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中心、三明市华侨华人研究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编辑出版发行三明侨报;负责组织开展以海外华裔少年为对象的海外华文教育交流工作;开展对三明华人华侨史料、侨情的征集、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参与国内外涉侨学术交流,建设三明侨务智库。

   

三明市列东街中银大厦17

法定代表人

陈志忠

开办资金

9.5(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给)

举办单位

三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27

9.28

网上名称

三明侨报.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三明侨报创办于1987年元旦,1997年市委编办批准成立三明侨报社,是一个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主管,三明市外侨办主办,现有采编等人员7人,副高职称1人,所有采编人员都经过省新闻出版局培训合格。报纸每周四出版,每期发行2万份,发行海外86个国家和台港澳地区,500多个侨社团和530多名侨领侨胞,及时传递乡音乡情:(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对外宣传的宗旨;围绕三明发展,打好侨牌,做实外宣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对外宣传和侨力宣传工作。(2)出版质量、出版内容符合规定;我们严格建立审稿制度,制定记者采访制度和奖惩制度,保证用稿质量。对新闻提示不能用的内容解决杜绝,对责任编辑严格要求,对上级下达的文件及时传达贯彻执行。(3)主管单位三明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三明市人民政府外事侨事办公室严格履行管理职责,经常性召开新闻通气会和报社负责人会,研究部署工作,报告存在问题。(4)全年共出报纸52期,主要栏目有要闻、侨乡报道、华侨华人、三明客家等,定期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全年报纸发行100万份。其中10万份发行海外86个国家和台港澳地区,较好地宣传了三明。在办好报纸的同时,报社每年还接待了十多批海外侨领侨胞及台胞来三明访问,报社从2012年开始还策划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和马来西亚学生来三明参加夏冬令营,扩大三明的影响力,提升三明知外度。较好联络了感情,涵养侨务资源,为和平统一祖国奉献力量。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