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18年度报告
来源:[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   2019-04-19 11:39: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786938673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承担劳动保障监察相关执法工作。

   

三明市梅列区红岩新村24(政府大楼)一层135

法定代表人

邓荣贵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核拨)

举办单位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4

6.4

网上名称

三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受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承担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除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开展日常巡查外,2018年先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活动,继续推进 “三无欠薪”创建工作。依法移送和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 一年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举报投诉(咨询)案件290件,立案50件,结案率100%,督促补签劳动合同105份,为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879.7233万元,涉及劳动者972,2017年度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我市被评为A级。 一年来,在劳动保障维权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监察队伍力量还需加强、对用人单位主动监察力度不够、治欠保支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改进措施下步工作思路:一是推进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季度情况通报、重点督办、定期督查和研究会商等机制,在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工作。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注重精准治欠,杜绝搭“薪”讨工程款,重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犯罪行为。二是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规范和落实日常巡查和书面审查工作制度,认真组织做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用工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活动。组织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资支付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通过部门联合惩戒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三是强化劳动保障维权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劳动维权咨询热线、欠薪投诉、举报专门受理窗口等服务工作,推进投诉举报案件联动处理机制运行,实现投诉举报案件实时流转和联动处理。推进劳动监察“两网化”建设,举办劳动维权政策培训、案例分析研讨会,广泛开展以保障农民工工资等为重点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执业许可事项。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被人社部评为“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