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2019年度报告
来源:[市编办]   2020-06-09 15:31: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MB0560884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融资、信息统计、交流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业务咨询培训等工作。

   

三明市梅列区列东红岩新村15

法定代表人

陈汀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核拨)

举办单位

三明市财政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1

3.02

网上名称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心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对单位名称和单位法人进行了变更登记:1、单位名称由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管理中心 变更为 三明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心 ;2、单位法人由 王游泉变 更为 陈汀 。

(一)持续规范PPP项目管理。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办〔201910号)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开展全市PPP项目自查,坚持“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认真核实综合信息平台的入库项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进一步规范PPP项目操作、审批、招标采购流程,避免通过政府回购、固定回报承诺、明股实债等方式进行变相融资,着力推动PPP回归公共服务创新供给机制的本源,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目标,夯实PPP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截止201911月,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24个,投资额91.66亿元,其中落地项目21个,投资额80.75亿元,落地率达87.5%,位居全省前列。 (二)组织开展合规PPP项目退出隐性债务监测平台。根据财政部、审计署等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财预[2019]158号文件,指导地方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规范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变动统计。我市纳入隐债监测平台项目3个,涉及隐债金额4.28亿元,分别是三明北站站前片区PPP项目,涉及隐债金额1.18亿元;建宁县国省干线纵八线建宁福新至长吉公路PPP项目,涉及隐债金额1.8亿元;建宁县旅游基础设施综合开发PPP项目,涉及隐债金额1.3亿元。其中,建宁县国省干线纵八线建宁福新至长吉公路PPP项目和三明北站站前片区PPP项目已整改到位并由第三方咨询机构出具合规性论证,符合退出隐债监测平台要求,清退隐债金额2.98亿元。 (三)持续做好PPP项目支出责任台帐,把握好红线、底线、天线、界线等“四条线”:一是严控“红线”,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论证10%“红线”的硬性约束;二是守住“底线”,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精神,防止各类借PPP变相举债的行为,审慎开展完全政府付费的项目;三是搭好“天线”,了解掌握本地区PPP项目总体情况,对项目总量、财政支出责任总额及占比、规范实施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四是明确“界线”,对于不属于公共服务的纯商业化项目,以及仅涉及建设、无运营内容的纯工程项目,严格把关,促进全市PPP项目规范化、合法化。加强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维护,完善风险分担机制,防止风险不合理转移,即时、适时更新、公开项目进度和财政支出责任。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邓昕  联系电话:15859284651  报送日期:20200318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