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19年度报告
来源:[市编办]   2020-06-09 15:32: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MB1522708W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制定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负责组织党史、地方志的编纂、管理、开发、利用及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全市党史、地方志学术研讨、课题研究、成果评审和业务培训等工作。

   

三明市物质大厦8

法定代表人

林善涛

开办资金

5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核拨)

举办单位

中国共产党三明市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0

59.8

网上名称

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公益

从业人数

1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424日登记注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一、以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史工作。一是做好党史资料征编。《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19491978)》编纂工作继续推进,约30万字初稿基本完成;围绕“一区三地”编写《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读本,完成初稿并送专家审读。二是讲好红色三明故事。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编辑出版《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汇》;协办全市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派员参加市委宣讲团赴省晋京开展宣讲工作。三是唱响红色三明品牌。会同市委办草拟《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原中央苏区概况》通稿,整理编印《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宣传画册;在省委党史方志办《福建党史月刊》第9期开设专栏专题,刊发我市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的做法;参与中央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的筹建工作。 二、以实现“两全目标”为重点,扎实推进地方志工作。一是提速推进二轮志书编修。目前全市已出版或交付出版二轮志书10部,占总规划数13部的76.9%。二是着力做优地方综合年鉴。《三明年鉴(2019)》约100万字完成总纂,被省委党史方志办推荐申报全国年鉴精品工程并通过首轮专家评审,现已交付出版;除三元区外其他县(市、区)综合年鉴全面开编并公开出版。三是扎实做好方志开发利用。建宁、明溪、尤溪等地旧志点校出版工作取得进展,《御帘村志》《盖竹村志》等积极申报中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中国影像志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清流赖坊篇》在福建电视台播出,央视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福建沙县篇》在沙县摄制完成。 三、存在的困难与问题。1.党史正本二卷编修工作自2011年底市委批准启动以来进展较慢,地方志“两全目标”年内实现难度较大,党史方志馆(库)建设和史志信息化明显滞后。2.干部队伍老化,党史、方志专业人才缺乏。3.经费短缺,除基本支出,市财政仅安排修志、办刊和《三明年鉴》编纂三项行政性专项支出47.8万元,党史工作没有专项保障。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一)围绕提升“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速推进党史编研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党史资源的挖掘整理工作。二要突出做好红色三明的宣传推介工作。三要继续推进党史正本(二卷)编纂出版工作。(二)围绕打赢地方志“两全目标”攻坚战,加快推进方志编纂工作。一要提速推进二轮志书编纂进度。二要持续实施综合年鉴精品工程。三要扎实做好方志开发利用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和执业许可事项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瑞敏  联系电话:18805981110  报送日期:20200330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