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9年度报告
来源:[市编办]   2020-06-09 15:35: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MB0221305P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承担市区土地登记、房屋产权登记、林权登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水域滩涂渔业养殖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的事务性、辅助性、技术性工作。

   

三明市梅列区江滨北路11号二楼267286

法定代表人

马志平

开办资金

229.6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核拨)

举办单位

三明市自然资源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1.88

229.62

网上名称

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3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开办资金由160万元变更为229.62万元。

一、主要业务办理情况 中心全年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184553宗,发证量总计50409本(宗、件),比去年增加0.6%。其中不动产权证2262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7782本;外网申请、内网审理4010宗。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一)权籍调查基础数据工作完成情况 1.受理办结新增项目地块落地工作57幅,总用地面积82.038万平方米;受理办结新建房地产项目地下室预审核10宗;受理办结新增房屋落宗工作212幢,约2.706万户,共计183.265万平方米;完成56幢共计765户存量旧楼盘数据的分析、整理及入库,并对入库的权籍数据进行规范化处理。 2.核实查询10.813万平方米宗地范围内已拆除房屋所有权的注销工作,协助土地收储中心、三明台江水电有限公司、市公交公司等完成已收储地块内房屋产权登记情况的清查工作; 3.共计受理、解答不动产权籍调查方面的咨询、诉求件75宗,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并加以改进,针对群众诉求相对较多的“翡翠城”“世纪城”项目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审核工作,加班加点超前完成权籍调查工作,确保群众早日办理不动产权证。 4.简化不动产权籍调查各项业务收件清单,完善电子证照查验程序,缩短业务办结时限,大大提高了各项业务的办结率,争取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解决好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情况 1.全年共办结各类型首次登记269宗(其中总确权91宗、纯土地41宗),转移登记19607宗(其中二手房13111,较去年增加28.2%),变更登记916宗,更正登记610宗。 2.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11940宗,较去年增加38.17%。其中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5759宗、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6153宗。 3.各类抵押登记14975宗,其中一般抵押登记9018宗、预告抵押转正式抵押登记5961宗。 4.查解封登记2979宗,司法裁定过户登记323宗。 5.各类注销登记11036宗。 6.补换发证263宗。 7.以上登记类型中属林权类各项登记的共260宗。 (三)档案查询及整理: 1.出具档案查询证明104854份,其中组织部、住建等部门协查5160份。 2.档案整理上架63672份。 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情况:无废止、补领、换领、遗失或严重损毁等情况。 三、净资产年初合计301.88万元。年末合计229.62万元。 四、无绩效考核和受奖惩情况。 五、无行政处罚和核查情况。 六、无事业单位法人异常情况。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和执业许可事项。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李源浩  联系电话:13306983999  报送日期:20200508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