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中心2019年度报告
来源:[市编办]   2020-06-16 15:35: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337620598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再就业、电子商务创业实训与企业孵化,电子商务研究与技术服务等。

   

三明市三元区新市中路395

法定代表人

陈晓明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非财政补助(经费自给)

举办单位

三明学院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308

5.6522

网上名称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度,我单位在市政府与三明学院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设立专业化的电子商务知识教学实验平台,为近百家地方企业提供了电子商务相关知识的咨询和技术支持服务。 (二)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也陆续引入,并且在永安的曹远和贡川落地的农村电子商务教学试验点运行良好。 (三)为继续更好地履行三明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职能,三明学院在暑假和学生专业实习期间,有序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宣传和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以此作为实践,锻炼学生的专业能力,带领学生完成从学校环境转入社会环境的衔接;以校企合作项目为载体,服务传统企业转型,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试点等工作。 (四)本院在镇、村地区投入的电子商务项目的建设,其内容主要为互联网+、大数据、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农村电子商务、休闲旅游六大模块,不仅带动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份力量。 (五)201931日,三明市好心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创业中心对员工进行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培训。 (六)2019512日,三明市白木槿花创业基地在创业中心开展会议,提供如何将白木槿花等此类种植业,与电子商务行业相结合的专业知识培训。 (七)20191125日,在创业中心开展为期五天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会议,提供专业的农技种植知识服务。 (八)20191214日,三明市青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创业中心对员工进行了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培训。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中心不仅是三明市内第一座“电子商务”主题的楼宇,也是三明市内第一个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由三明学院主导运营,面向全市为创业青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2014年至2019年,中心每年培训人数超过百人。培训对象包括在校大学生、下岗人员、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等。培训师资以三明学院教师为主,适当地补充电商企业的技术人员。 三、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一)应进一步加强导师师资队伍的建设,完善电子商务的学习平台。 (二)完善单位的各种管理制度,强化单位的内部管理,保障单位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三)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目标、职责,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使单位各项工作走向科学化发展。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进一步将单位打造成为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主要功能是与三明学院等高校校内标准创业园区配合,作为项目加速器空间,为大学生创业项目与市场的完美对接做最后准备。 (二)继续开展基于互联网+的、面向社会的创新创业培训工作,主要的培训、新媒体营销方面,力求与三明市的经济发展相配套。 (三)继续配合团市委、科技局和人社局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园区积累创业项目。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执业许可事项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苏巧丽  联系电话:18876336006  报送日期:20200528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