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感动中国人物“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2020-07-13 08:36:00    字体显示:  

  有一年腊月二十七,为了赶在大雪封路前将工钱发到黄陂老家的民工们手中,孙水林带着26万元工资款,携妻子和3个儿女,连夜从天津出发奔赴老家。

  当时,弟弟孙东林担心天气恶劣,一直劝说哥哥推迟行程,但孙水林依然坚持孙家的规矩——在大年三十之前将钱送到民工们手中。第二天,孙东林与哥哥失去了联系,焦急的他从天津出发沿路找寻。

  211日上午,在河南省兰考县人民医院,孙东林见到了哥嫂一家人的遗体。原来哥哥于210日凌晨在南兰高速河南境内遭遇车祸,车上五人全部遇难。一时间,孙东林难以接受这一事实,晕倒在地。

  醒来后,孙东林仍难掩悲痛。在南兰高速二郎庙收费站附近,孙东林见到了哥哥出事的汽车残骸。车后备箱备用胎下,26万元现金完好无损。

  当孙东林见到钱的一刹那,他脑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完成哥哥的愿望:让工人们在年前一分不少地拿到工资。

  由于春节临近,两天多没有合眼的孙东林驾车15小时,在腊月二十九赶回了黄陂老家。孙东林来不及料理哥哥一家的丧事,就立刻又凑来7.6万元,挨家挨户地给工友们结算工资。直到深夜,所有工钱共计33.6万元全部结清了。

  完成了哥哥未尽的愿望,孙东林如释重负。他泪流满面地说:2009,我们兄弟俩发放工钱300多万,春节前结清的是部分尾款。现在我可以向所有的人说,我们兄弟俩不欠民工一分钱!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