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山东诸城市对51名新录公务员进行社会信用记录查询
来源:[信用中国]   2020-10-13 09:26:00    字体显示:  

  近日,诸城市对2020年新考录进入考察阶段的51名公务员,全部进行了个人社会信用记录查询。这是该市首次在公务员招录中启动社会信用记录查询,标志着诸城市的公务员队伍诚信建设已实现招录、日常管理和调任的全生命流程管理。

  据悉,根据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关于扎实做好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20552号)等文件精神精神,公务员录用、调任考察过程中“应当查询社会信用记录”“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录用、调任为公务员。

  近年来,诸城市以公务员诚信建设为着力点,持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通过采取为在职公务员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将信用法规政策纳入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培训、在干部评先树优中核查个人信用、对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党员干部给予纪律处分等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为政府行政高效有序运行,营造了良好信用生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