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江苏南通市启东市委编办“三字诀” 扎实推进 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20-11-02 15:58:00    字体显示:  

  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是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启东市委编办以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提高事业单位服务效率为立足点,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建立起高效的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

  夯实联动机制重点在“合”字。成立由市纪委、编办、法院、公安、财政、人社、市场监管、审计、税务、人民银行等10个部门组成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联系办公室,梳理各监管部门职责,强化监管部门间沟通,共同研究谋划,形成工作合力。

  完善指标体系重点在“活”字。参照南通评价体系,结合本市实际,完善4大类18个具体指标项,指标项涵盖每个监管部门监管事项,明确具体扣分内容和标准,并按照自查自评、分类评分、初定等级、反馈征询、结果公示的程序,将等级类别分为AAAAAABCD六个等级,便于对不同等级的事业单位实施差异化管理。

  强化结果运用重点在“实”字。将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推送至监管部门及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作为监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主管部门进行考评考核的重要依据和有力抓手。运用启东机构编制网站、信用启东等网站将评价结果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同时,探索扩大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使用范畴,对评为AAA级的事业单位,建议相关部门在项目招投标、办理资质资格、安排专项资金和拨付有关补贴资金、金融服务等方面,按规定予以优先办理;对被评为D级的事业单位,建议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采取撤销相关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暂停财政资金扶持、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通过等级评定结果的运用,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履职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