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大连市委编办“三注重三结合”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信用中国]   2020-12-15 12:35:00    字体显示:  

  大连市委编办不断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思路,强化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管,保障事业单位法人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

  注重与法人登记相结合,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为确保登记信息的完整、准确、可信,市委编办严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关口。严把材料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依据“三定”规定、干部任免文件等材料,严把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环节。严把程序关口,严把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和现场受理、审查、核准、发(缴)证章等各个环节办理流程。

  注重与信息公开相结合,推进信用信息公开机制。为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对信用信息实行多方式多渠道公开,健全公示机制、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双公示”工作常态化建设。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辽宁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予以公开。登记信息公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信息,在国家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查询专栏”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公开,定期将事业单位变更信息,在辽宁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及时公示,依托我市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及时将行政许可信息向政府门户网站和“信用大连”推送并公示。

  注重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实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注重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实行网络监测、实地核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服务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监督管理体系,探索建立单位法人信用管理台账和监管工作部门协调机制。加强异常信息管理,实行联合惩戒。在受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法定代表人和重新申领证书等业务时,增加查询失信被执行人环节,若核实为失信被执行人,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时记录相关情况,以便生成“失信被执行人数据使用报告”,提供给有关部门,有力推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