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让信用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效力
来源:[信用三明]   2021-01-11 10:08:00    字体显示:  

  近日,“2020信用北京暨(第六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服务业开放高地与信用经济创新动能”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汪育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诚实守信已深深扎根于京华大地,已成为时代传承的城市精神。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信用北京’建设作为一项打基础、谋全局、管长远的任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大事来抓。”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表示,当前,北京正在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两区”建设是中央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政策,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赋予北京的极好机遇,也为京津冀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三地深入共商京津冀协同共建大计,共同推进京津冀信用合作发展,携手打造“信用京津冀”品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来推动首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两区”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育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首善之区,中关村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在推进区域信用协同、优化信用环境及信用便民惠企等方面,对全国有着标杆和示范作用。研究好数字经济、服务业开放与信用经济创新的关系和发展思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稳致远,对于北京乃至全国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谈及对下一步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的期待时,汪育明提出4个要点:一要提升信用法治化水平;二要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把北京的“信易贷”平台做好做优;三要加大守信激励机制建设力度;四要增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者了解到,“信用北京暨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自2014年举行以来,全面展示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与信用应用成果,为“信用北京”助力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此外,在论坛上,“信易贷”平台北京站正式上线启动、14家守信服务联合推进机构共同发起诚信倡议、北京信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授牌、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企业领取亮信证书。“四大亮点仪式在彰显了2020年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信用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创新,信用应用在不断地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和百姓日常生活中,浸润着城市发展的内核。”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理事长段宏伟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