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我市发放首笔植物新品种权证质押贷款
来源:[信用三明]   2021-05-31 08:44:00    字体显示:  

  5月22日,三明市森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两项“花卉植物新品种权”证为质押,获得邮储银行三明分行40万元贷款。这是我市首笔以植物新品种权证质押的贷款,也是全国首单花卉植物新品种权证做质押的知识产权贷款。

  植物新品种权是一种新型的知识产权。森彩公司通过技术研发,选育的花卉“沙阳碧玉”“瑶池月夜”品种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依据《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规定,新品种权自授予之日起生效,保护期限为15年。品种权的转让,品种权人的姓名或名称、地址变更等事项,须记载在农业农村部品种权登记簿上。邮储银行经过详细考察评估后,同意以花卉植物新品种权证质押的形式予以贷款,并共同在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办理质押登记。

  据了解,在传统信贷模式下,创新型中小企业由于土地、房产等抵押物不足,常常面临融资难题。近年来,我市金融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保险等科技金融产品。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有望凭借知识产权获得“真金白银”,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程 逸 李 艳)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