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注重在当好改革操盘手中提升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水平
来源:[市编办]   2018-05-15 08:54: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按照“创新体制机制、服务保障发展”的思路,围绕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全省率推进先生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三项改革,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率先推进生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指导大田县在全省率先推进生态环境监管领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成立了生态综合执法局,作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将分散在水利、国土、环保、林业、矿业、安监等部门在生态环境监管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划由生态综合执法局承担,实行“严管、勤查、联动、重罚”,切实解决了生态环境监管领域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201612月大田县政府凭借推进生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项目还荣获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二是率先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配合卫计部门按照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的思路,在全省率先推进县级总医院和医疗联合体建设,实行院长和医生年薪制,推行公立医院编制使用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建立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管理体制,建立药品采购“两票制”,实现了患者就医负担减轻、医保基金扭亏为盈和医务人员公开收入明显上升的“三赢”局面,三明市在20162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汇报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并受到了充分肯定。

  三是率先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按照政事分开的要求,稳步推进三明市本级及尤溪县、将乐县作为全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各项工作, 全面清理行政职能,研究确定改革路径,推动行政职能回归,从严核定机构编制,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全面完成市县两级147个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促进了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回归公益属性,改革试点工作顺利通过了中央编办组织的评估验收。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