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举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编办]   2018-11-14 10:43:00    字体显示: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增强县级审改队伍的改革意识和业务能力,近日,三明市委编办举办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审改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一)培训形式突出多样性。一是注重考察学习。组织学员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感受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深学员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认识。二是注重研讨交流。组织学员结合本次培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谈体会、说做法、议对策,进一步拓展培训学习的深度。三是注重学习经验。重点介绍了福建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8235”工作架构、厦门市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江苏省创新政务服务“三级四同”等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促使学员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思考对策。

  (二)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改革的部署要求,引导学员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审改业务学习。围绕落实三明市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重点对深化减权放权、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四同”等工作的政策要求、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为保障下一步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夯实基础。三是强化法律知识学习。立足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迫切需要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对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进行专题讲解,进一步增强学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自觉性。

  (三)培训过程突出实效性。一是坚持精心准备。培训前,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培训工作方案,并基于学员的培训需求,及时调整优化课程设置,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二是坚持严肃学风。培训中,要求全体学员树立优良学风,严格执行培训纪律,做到集中精力听、扎扎实实记、沉下心来想、积极踊跃说,充分展现了审改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坚持跟踪问效。培训结束后,通过撰写心得、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培训成效进行针对性检验,促使学员把参加培训的收获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际行动。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