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健全三个机制切实加强对县级编办业务指导培训
来源:[市委编办]   2019-08-27 11:18: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三明市委编办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加强对县级编办的业务指导,有效推进县级编办提高工作站位、拓宽工作视野、理清工作思路、用好用活政策,努力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着力健全业务指导机制。采取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网络宣传、现场指导等方式,通过政策宣传、制度解读、释疑解惑、理念传导、方法介绍,不断加大对县级编办业务工作指导培训力度,全力提升县级编办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着力健全调查研究制度。督促和引导班子成员每年安排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部门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总结经验,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对需要提交研究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提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建议方案,提交市委编委研究,充分发挥市委编办作为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着力健全联系点制度。重新修订《市委编办处级党员干部挂钩联系点制度》,督促和引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到所联系的县(市、区)委编办和县(市、区)的部门单位调研督查4次,检查指导工作,宣传法规政策,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帮助联系点查找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