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委编办]   2019-10-09 20:06:00    字体显示:  

  1089日,三明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为期1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陈建芳组长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张东科长所作的题为《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的辅导讲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领悟斗争的内涵,认清斗争的方向,明确发扬斗争精神的途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方面的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在集中研讨期间,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个专题,余迭荣主任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的重点发言,着重从“要始终明确斗争方向”“要始终坚定斗争意志”“要始终锤炼斗争勇气”“要始终增强斗争锐气”“要始终炼就斗争底气”“要始终提高斗争本领”“要始终恪守斗争品质”等七个方面进行阐述;陈宝文副主任、凌与仙副主任、孙玲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员战士》《党员干部要在斗争中锻炼成长》《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行动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斗争意识、坚定了斗争意志。

  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中,余迭荣主任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自我斗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要带头强化相互斗争,对分管领域主动意识、精细意识、创新意识不够强的人和事要及时指出,促其纠正;要带头强化工作斗争,勇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切实做到在问题面前敢冲敢上、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挑战面前敢作敢为,坚决不做不讲原则的“和稀泥”、明哲保身的“老好人”、畏首畏尾的“守摊汉”、推诿扯皮的“旁观者”。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