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把好“三关”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2-18 15:39: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切实把好事业单位登记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关,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把好事前程序关。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全面梳理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程序,明确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年度报告公开等各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并在编办网站向社会公开,并作出承诺,引导申请单位按程序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二是注重把好事中审核关。认真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各类咨询一次性告知所需申请材料和办事流程。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网上提交办理的事项,审核通过后以网络平台或电话告知下一步办理流程;对审核未通过的,一次性告知需补充的全部内容;对不予受理的,说明理由和依据。对纸质材料的审核实行现场办结,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

  三是注重把好事后监管关。认真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对市纪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防办等7个部门12家事业单位实施登记管理情况开展实地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即时告知事业单位法人及其主管部门,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