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4-23 18:34:00    字体显示: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422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苏建章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二组组长谢幼宏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编办主任余迭荣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谢幼宏指出,市委编办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等问题;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认真,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不够细致,作风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偏差,领导班子决策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干部管理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格,机关支部建设不够规范,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欠缺等问题;在落实整改责任方面,存在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针对存在突出问题,谢幼宏强调,市委编办要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风”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苏建章强调,市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担当;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标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余迭荣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巡察反馈问题。要致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要致力主动聚焦问题,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全力落实整改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整改责任落到实处。全力落实整改工作,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项确定整改时限,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全力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有效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全力抓好跟踪督办,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的要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全力以赴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致力用好巡察成果,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利时机,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创先争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二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