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好”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7-14 08:41:00    字体显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明市委编办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讲好一堂党课。7月1日,三明市委编办余迭荣主任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中见行动》的党课,余迭荣主任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学史明理要做到三个明白”“学史明理要把握三个逻辑”“学史明理要增强三个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过程中,深刻把握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在读懂党史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在学好党史中增强善作善成的自觉、在悟透党史中增强攻坚克难的自觉,切实在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作出编办的贡献。

  二、办好两个学习班。一是举办“学史明理勇争先”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七一”期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方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为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二是举办“铭记历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6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宁化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宁化革命纪念馆、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聆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讲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畅谈入党初心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切实以拼搏奋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三、搞好三项活动。一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组织开展“学史增信感党恩”研讨交流活动。结合开展“党员讲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史增信感党恩”这个主题分期开展研讨交流,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忠诚品质,牢记入党初心,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切实以感恩之心做人做事。三是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清洁家园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挂点社区三元区崇宁社区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清洁家园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老旧小区清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和宣传栏,切实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办实事。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