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扎实推进保密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9-18 16:35: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安全,三明市委编办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坚持业务与保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格落实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从学习教育、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保密工作,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员集中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保密工作》杂志中《谨防微信成泄密“高发地”》等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的相关内容,及时传达了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全办干部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切实增强了全办干部的保密意识和红线意识。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防范涉密风险。涉密文件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由综合科科长和机要秘书进行双重监管,统一存放在装有“三铁两器”的机要室保密柜内,不与其他文件混放。对市委编办网站的管理和信息发布实行严格的审核审批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确保信息宣传“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办主要领导与全办干部按年度签订保密承诺书,同时做好人员上岗、在岗、离岗的保密管理工作。对《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目录》中的国家秘密事项,根据工作需要严格限定在最小的知悉范围。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堵塞漏洞隐患。根据《中共三明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三明市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每年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工作,对照自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排查,及时改进保密管理工作,切实堵塞漏洞隐患,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安全环境。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保密工作制度,制定了《三明市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三明市委编办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办法》《三明市委编办网站管理办法》《三明市委编办档案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内容涵盖涉密载体管理、内网使用、信息发布、档案查阅等,严格规范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时刻约束全办干部行为,从源头上切实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