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三加强、三到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3-31 09:15:00    字体显示:  

  自三明市新冠疫情再次拉响警报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组织精干力量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挂点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编办系统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内部防控到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接种第三针疫苗,建立健全干部健康监测、行程报告和来访人员测温登记等制度,在办公场所入口设置扫码测温点,定期开展办公场所通风消杀和购置防护物资工作,并对事业单位登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业务推行网上提交、材料邮寄、电话咨询、办理证件寄达等方式“不见面”办理,切实筑牢内部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防疫认识到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充分运用部门网站、微信工作群、单位公告栏等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宣传标语,切实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积极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挂点社区,通过张贴公告、上门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逐楼逐户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动员社区群众做到加强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和尽快接种第三针疫苗,切实凝聚疫情防控社会合力。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支援配合到位。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积极与挂点社区联系,共商联防联控具体措施,并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就地编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按照社区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点布置、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采样预约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和现场咨询解答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市流调专班提供挂点社区有关人员数据逐一进行核查比对、电话调研落实、及时反馈结果,确保数据“不过夜”、人员“管到位”;对挂点社区已进入居家隔离管控的人员,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对管控人员进行现场确认,并协助购买生活用品,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编办力量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