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梅列区认真梳理编制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前置审批事项清单
   2016-07-15 09:03:00    字体显示:  

    近日,梅列区在区政务信息网公布《关于公布区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公布区级前置审批事项的通知》,顺利完成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前置审批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一是认真梳理。下发《关于开展区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区级前置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直各部门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清单。在各审批部门清理、报送的基础上,经区委编办、区法制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核后,形成中介服务清单、前置审批清单,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后对外公布。

    二是突出精简。此次共保留区级中介服务事项37项,调整17项;保留区级前置审批事项83项,调整8项。同时,明确除目录中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前置审批事项外,审批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设定前置审批事项。

    三是动态管理。全区将根据法律法规调整和国家、省、市有关精神,结合区行政审批清单调整、承接、取消情况,动态管理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前置审批事项清单。

(梅列区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