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建宁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按时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4-14 11:25:00    字体显示:  

  建宁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按时完成全县223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各项工作目标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提交时限,实行错峰提交、集中公示,科学合理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强化服务。明确年度报告公示要求,通过办公电话、微信等渠道,对相关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和答疑解惑,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服务,一方面热心解答年度报告公示单位经办人员在网上操作中遇到的操作流程、办理流程和材料报送内容等问题,确保各事业单位能够完全掌握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和要求,提升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加强进度督促,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进行提示,有效解决以往事业单位“被动、拖拉”的惰性、惯性,推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把关。严格年度报告填写要求,对于报送材料齐全,内容真实、完整的单位,及时审核通过;对于报送材料不全或不合格的单位,退回单位重新填报,第一时间告知应修改或整改的相关内容和标准,直至符合要求予以通过,并在福建省委编办和建宁县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把年度报告作为加强事业单位依法运行的重要监管手段,达到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目的。

  (建宁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