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永安市委编办坚持“三个着力”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4-14 11:26:00    字体显示:  

  为全面了解永安市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永安市委编办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工作早落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的工作思路,梳理分析历年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基本情况和常见问题,研究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建立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联系制度,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着力实现服务零距离。按照“主动服务、超常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全流程网办”,并采取印发工作指南、设立公共邮箱、开通咨询电话、指定专人辅导等方式,有效解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网上办理要件不清、流程不熟等问题,全方位为事业单位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三是着力做到工作高效能。大力推行“分层分类+靠前指导”的工作模式,分时段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下属事业单位法人少于3个的主管单位,原则上安排在春节前完成;对中小学、幼儿园安排在春季开学后完成;对其他事业单位,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采取“点对点”和“云”指导的方式,组织专人主动沟通联系,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和未完成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在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加快推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20224月上旬,全面完成永安市305个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永安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