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构建动态调控机制 严格机构编制管理
   2013-12-11 14:40:00    字体显示: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紧紧围绕改革大局,积极探索适应当前形势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构建机构编制动态调控机制,促进了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一、构建调控管理体制。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控制、把关、协调、监督作用,构建了以县编委为管理核心,县编办统筹主导日常管理事项,纪检、组织、财政和人社部门参与的调控架构,实现了由编办“单一式”向多部门“协同参与”的管理体制转变。

   二、实行调研评估制度。对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实行事前调研、事后评估制度。调研重点围绕调整事项内容,了解具体情况,为机构编制动态调控提供依据。评估重点围绕履行职能和提供公共服务情况、人员编制使用效益三个方面,了解调控后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为下一步调控提供依据。

   三、实行动态调控制度。严格改革期间暂停审批事业单位调整事项制度,对确因社会发展急需的调整事项,在审批中实行机构限额管理、控制编制总量制度,调优调活编制存量,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协调配合力度,做到了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工资统发“三统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