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2013-12-11 14:48:00    字体显示:  

  2010年机构改革以来,如东县编办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将机关和事业单位后勤保障、协管协勤、公共服务等三大类岗位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管理,不再核定机关行政附属编制和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编制,有效控制了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

   一是建立制度。出台《如东县政府购买服务试行办法》和《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标准》,制定了对政府购买服务事项实行前置核准制度,按照县编委审批的使用限额数,人社局负责招聘人员和拟定劳动合同、财政局核拨使用经费。同时建立了由县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工商局、人行、审计局、监察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各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执行情况。通过建立制度,健全了编外用工管理机制,为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提供了纪律保障。

  二是规范程序。根据工作急需、从严控制、事前报批、规范购买的原则,按申请、核批、招聘、派遣、签订合同、备案、经费预算、支付报酬等程序,由主管部门具报告县编办,经县编办调研,报县编委会审批后,下达各单位使用限额数。各部门根据县编委核准的使用限额数,做好人员招聘等相关管理工作,并将实际使用人员情况报县编办、人社局和财政局备案。通过规范程序,完善了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流程,为各单位规范用工行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供了方式方法。

   三是强化监管。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对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县编办将各单位使用的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纳入实名制管理;县人社局和工商局负责对劳务派遣单位的日常监管;县财政局负责制定经费使用标准并监管资金使用情况;县审计局负责对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的审计监督;县监察局负责对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纪律监督。通过强化监管,落实了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各部门的主体责任,为构建公平的政府购买服务环境提供了内部制约机制。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