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四川省绵阳市“对症施策”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市委编办]   2018-08-28 17:45:00    字体显示:  

    四川省绵阳市编办采取专项改革、资源整合、创新管理等措施,着力解决事业单位中存在的事企不分、职责重叠、活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一、对“事企不分”之症,施“专项改革”之策。牵头组织人社、财政、国资等部门开展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大调研,摸清拟纳入改革单位的机构编制现状、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改革意见建议,完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撤销、转企改制、剥离生产经营职能或与其他经营类事业单位整合等方式,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实现事企分开。 

  二、对“职责重叠”之症,施“资源整合”之策。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大调研,进一步梳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综合设置,将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实现政事分开。整合部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实现平台统一、资源共享。整合撤销规模较小、职能弱化、职责重叠等事业单位,将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重要领域倾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三、对“活力不足”之症,施“创新管理”之策。推进公立医院人员编制总量管理,探索“事业编制+员额人员”管理模式,激发医院生机活力。对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内设机构实行备案制管理,单位可结合发展实际在限额内适时调整内设机构,赋予事业单位更多自主权。实施“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工程”,核定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用于满编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探索“岗编适度分离”,将干部和人才引导到基层一线,切实解决边远乡村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空编多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