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编办建立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2022-07-10 16:40:00    字体显示: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编办着力规范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建立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实现监管手段与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有机融合。

一是“目录+法人登记”,督促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建立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与法人登记(宗旨和业务范围)变更联动机制,增强事业单位管理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已经进行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在编制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中,结合年度报告公开,审核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有无变化,及时清理整改业务范围发生变化但未及时进行变更的异常情况;事业单位申请设立登记或调整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必须先制定或更新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明确宗旨和业务范围,规范法人证书事项,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严格规范,提升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水平。

二是“目录+随机抽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效能。将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作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的重要内容,增强事业单位监管的针对性和规范性。结合已制定的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对照宗旨和业务范围,认真核查事业单位开展业务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既促进随机抽查更细、更实,又进一步促进完善业务范围清单的动态调整。对抽查中发现的超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依据《江苏省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将相关单位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

三是“目录+日常考核”,提升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将事业单位职能事项目录执行情况,纳入对主管部门绩效考核的督监测细则,督促主管部门对下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宗旨和业务范围履行、证书管理、年度报告公示等内容全面加强监管,增强绩效考核的科学性。聚焦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将职能事项目录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评价指标,重点考核事业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和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日常考核的引导、激励作用。(江苏省张家港市委编办)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