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厦门市委编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来源:[中央编办]   2022-11-03 16:11:00    字体显示:  

  厦门市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指导意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执法效能,推进市、区、镇(街)三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精简队伍、下沉力量。归并整合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八大领域执法职能,减少执法队伍类型,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倾斜,明确各执法队伍充实到一线人员数量不少于人员总数的80%,努力实现执法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二是创新机制、协同联动。打造“三个一”跨部门综合执法厦门模式,即建立一套跨部门综合执法机制、开发一个跨部门综合执法平台、打造一支跨部门联动执法队伍,推动各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建立智慧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为城市管理“一网统管”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启用以来,全市共办理案件2万多件。

  三是聚焦镇街、赋权增能。优化基层执法体系建设,全市各镇(街)统一设置综合执法办公室,组建综合执法队,今年上半年共下达45名行政编制支持镇(街)综合执法工作。根据镇(街)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突出区域特点放权赋权。各区已于6月底公布首批54-200项不等的赋权清单,逐步形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覆盖面广的为民服务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