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厦门市“三聚焦”完成能源管理职责划转工作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2022-11-21 11:14:00    字体显示:  

  为统筹推进能源发展和改革工作,强化能源管理机构职责上下对应,厦门市立足“三个聚焦”,完成能源管理职责划转工作。

  一是聚焦体制构建,整合能源行政管理权责。根据省委编委关于调整省级能源管理体制的有关精神,按照上下对应原则,将市工信局能源管理相关职责划归市发改委;整合分散在市工信局各处室的煤电油气管理、节能管理等职能,在市发改委增设专门的能源管理处室,统一行使有关能源行业管理职能;继续保留市工信局全市工信领域的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管理职能,市发改委侧重于承担保能源供给、牵头开展节能管理和推广节能技术等职能。

  二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能源运行能力支撑。按照人事相随的原则,从市工信局所属事业单位连人带编划转若干名能源管理专业人员到市发改委,加强相关工作力量;盘活系统资源,指导支持市发改委通过整合优化下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按照“撤一建一”原则组建能源发展事业单位,带动专业技术、资金设备、人才等优势资源集中,为能源管理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灵活运用机动编制、开辟紧缺人才招引绿色通道等政策,优先保障能源管理实际用人需求,破除用人壁垒,激发队伍活力。

  三是聚焦平稳过渡,有序推进能源职责划转。多次召开职责划转协调会,厘清职责边界。逐一明确划转的具体职责事项,协调解决好职责分工和矛盾问题,避免出现新的职责交叉或断档现象;会同市委组织部,明确人员划转原则,指导部门做好职责交接工作,确保划转职责有人干、干得好;加强跟踪问效,扎实推进职责划转和人员转隶相关工作,确保涉改部门协同行动、无缝衔接、高效运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