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化建设
开展茶文化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市直机关党工委]   2020-05-12 19:05:00    字体显示: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茶文化进机关活动”的统一部署,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引领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带头支持参与三明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带头支持参与三明生态茶产业发展,为推进新三明建设做贡献。

  二、活动安排

  1.举办茶文化专题报告会。

  2.组织参与全市茶文化知识竞赛。

  3.组织参与全市茶艺比赛。

  4.组织机关干部观摩全市茶艺展演。

  三、活动保障

  1.抓好活动落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茶文化纳入机关文化内容抓好统筹安排,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茶文化知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并结合“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沙县红边茶文化馆、大田大仙峰·茶美人景区、泰宁状元茗舍·茶民宿和清流海峡两岸茶文化博览园等红色茶旅康养示范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抓好宣传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立足三明生态茶,抓好茶文化知识的普及工作,引导培育机关干部学茶、知茶、懂茶、爱茶、兴茶的良好风尚和文化素养,促进茶文化在机关的交流,为推进三明生态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倡导鼓励集体办公和干部职工个人带头宣传、品鉴、使用三明生态茶。

  3.抓好工作考评。机关工委将“茶文化进机关”纳入机关党建和服务“五比五晒”考评内容,促进工作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