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年度报告公示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2018年度报告
来源:[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   2019-04-19 11:40:00    字体显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4007917737118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三明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托,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重大危险源监控的有关工作。

   

三明市梅列区红岩新村24

法定代表人

刘建洪

开办资金

11.17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核拨)

举办单位

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3

13

网上名称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公益

从业人数

1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按章程开展活动 2018年,三明安全生产执法支队(监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构成重大风险企业加强执法力度,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控重大风险,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对标对表,公平公正执法。 三明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加强执法规范化指引,按照执法检查表,对隐患排查不到位,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不满足、违法行为恶劣和容易发生事故的企业重点执法。在重大执法检查前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执法人员对表对标按同一尺度对企业进行检查。 (二)加强监督,规范检查执法。 督促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做到持证上岗,在执法中基本做到不越权执法,不错位执法。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严格执行执法监察、案件审理、行政处罚、廉政建设等有关制度,在政务公开栏中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按照执法计划,加强对涉及及重大危险源的企业进行检查;在执法检查中,按照程序办事,按照规定的法律文书格式,正确使用执法文书,全面、准确、规范、整齐填写执法文书,执法程序与执法文书做到了规范化。 三、取得的主要效益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突破,上了新台阶,呈现新局面,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有较大幅度下降,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8.8%,降幅超越上年度的14.7%;死亡人数 ,同比下降14.8%,降幅超越上年度的7.5%,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执法从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全面实行安全生产依法监管处罚关口前移,推动重大隐患治理。实现非事故性处罚252家,其中经济处罚131家、取缔关闭89家、停产停业17家,其他处罚15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四、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安全生产执法宣传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职工安全防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增强,违法违规现象仍时有发生。二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以企业为主体的安全生产格局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偏弱,还存在重检查轻执法、重督促整改轻依法处罚现象,让企业对安全生产抱有侥幸心理。四是重大风险管控工作进展不平衡,仍需大力督促企业加强管控措施制定针,更加重视风险培训教育。 下一步工作思路。进一步以执法推动隐患问题整改,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加强重大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生产从一般检查向依法治理转变、从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重点强化非事故预防性处罚,全面实行依法监管,促进处罚关口前移。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和执业许可事项。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