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梅列区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信用三明]   2021-01-04 17:42:00    字体显示:  

  为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环境,根据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布署,1120日,由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牵头组织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30多个成员单位在三明万达广场举行以“根治欠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政策咨询、现场接受欠薪投诉举报,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良好法制环境,推动了和谐劳动关系。元旦、春节将至,梅列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行政司法联动,积极预防和严厉打击欠薪逃匿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继续努力。

  2020年,梅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累计处理欠薪案件28件,涉及人数217人,涉及金额310.2791万元。办理信访来件164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