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集中约谈会
来源:[信用三明]   2021-06-14 09:45: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6月4日,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集中约谈会,约谈我市涉诈重点人员和涉诈警情突出的3个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和18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锡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被约谈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创新“数字反诈”新模式,初步实现了涉诈警情数和涉诈重点人员数“双下降”良好成效,工作经验得到了国务院联席办、公安部、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肯定和大力推广。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流出境外犯罪突出,电诈警情仍然多发,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高度,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重点人员管控和压降发案问题,研究制定超常规措施,坚决扭转涉诈重点人员流出犯罪突出和涉诈警情多发的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打促控。严厉打击一批本地籍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坚持运用司法手段,依法追缴涉诈非法获利的犯罪嫌疑人和特殊群体的违法所得,有效遏制本地人员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二要强化源头阻断。最大限度运用法律、政策、教育等各种手段,打好刑事、行政、惩戒、引导、帮扶组合拳,统筹乡镇、街道、派出所和群防群治力量,夯实网格机制,强化源头管控,严防回流人员再次出境;三要深化宣传防范。充分利用本地官方媒体平台加强对易受骗群体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和涉诈重点人员的反诈骗法律教育,努力营造“人人识诈、人人防诈、人人反诈”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督责问效。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在平安建设考核中的分值权重,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区各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决实现我市涉诈警情数和涉诈重点人员数“双断崖”下降的工作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